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6-04-2017

互联网经济峰会下周举行 探讨发展前景及策略


广受业界支持的互联网经济峰会今年会期增至三天,于四月十日至十二日期间举行。峰会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策动,并由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担任策略伙伴。来自国际及本地60多位知名资讯及通讯科技专家及业界领䄂将云集峰会,分享他们对互联网经济全球趋势、机遇及发展的真知灼见。

除主论坛外,峰会设有四个专题论坛,深入探讨金融科技、大数据、智慧城市及电子商贸四个课题。

今年峰会以「青年论坛:互联网经济与你的未来」压轴,旨在鼓励青年把握创新及科技带来的机会,培育中学生及大学生的创业精神。超过10位创业家及投资者将在论坛分享宝贵经验,帮助青年在互联网经济发展中寻找路向和机遇。有兴趣的青年可于互联网经济峰会网页(www.ieconomysummit.hk/tc)免费登记参加。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说:「互联网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社会和经济活动。一个经济体的竞争力将取决于它能否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经济发展中把握机遇。峰会汇聚东西方的领袖和专家就科技转变及其对企业的影响分享他们的策略远见,让企业可以未雨绸缪,在互联网带来的颠复性变化中早着先机。」

由资科办联同数码港及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联合举办的2017国际IT汇亦会于明日(四月七日)起至四月底举行,展示香港在创新及科技领域的成就。

2017国际IT汇共有三十多项活动,包括国际资讯科技博览、「智慧科技˙智慧城市--如何以智慧科技建造智慧城市」、各式研讨会、创业擂台,以及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暨国际IT汇开幕礼。

此外,大专联校专题研讨大赛、香港区-遥控机械人(ROV)比赛、校际IT精英挑战赛和微软潜能创意杯世界公民组竞赛决赛将为一众资讯及通讯科技界青年精英提供平台,让他们尽展潜能。国际IT汇亦特别为中学生筹办了45个为期半天IT体验团,让学生初步认识资讯及通讯科技行业。

欲了解国际IT汇的详情,请浏览www.itfest.hk/tc。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