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8-06-2017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谈勒索软件攻击(只有中文)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出席香港物联网会议2017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欧洲有一种最新的电脑病毒会攻击银行、私营机构甚至政府系统,从而勒索它们。你觉得香港受影响的风险有多大?政府有何措施应付或预防这种情况?有没有advice给市民?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其实新病毒跟WannaCry差不多,同样是攻击微软视窗的弱点。经过上次WannaCry的经验,我们已经将我们的视窗系统更新,作出防御漏洞的保护。我相信这次我们的准备工夫应该比上次好。另一方面,我们亦经HKCERT(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发出指引,让市民、机构可以小心应付。最主要因为经过上次的经验,我相信这次我们有足够准备工夫去应付这个attack,危险程度不会这么高。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