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7-07-2017

政府批出新一轮资讯科技专业服务常备承办协议(附图)


政府今日(七月十七日)根据优质资讯科技专业服务常备承办协议(协议)计划,向49间公司批出共94份协议。这些公司将可由二○一七年七月三十一日至二○二一年七月三十日期间承办政府的资讯科技项目,为期48个月。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在合约颁授仪式上欢迎各公司参与计划,为政府提供创新及具创意的资讯科技专业服务。

杨德斌说:「随着社会对快捷高效的电子政府服务期望不断提高,在新一轮合约中,我们优化不少合约条款。当中,我们会采用较高的技术比重,部分服务项目将以60:40的价格/技术比重作评分。我们期望藉此为政府部门引入更优质创新的资讯科技解决方案,从而建设智慧政府。」

「为鼓励业界发展,我们降低累积业务金额的入门要求,在这一期计划里有16间中小企获批协议,占参与公司总数约三分之一。」

杨德斌补充:「政府自二○○五年推行常备承办协议计划以来,不断精简及优化采购资讯科技专业服务的程序。第四代计划的合约总额估计超过15亿元,较第一代的8亿元增加近一倍。而参与计划的公司总数亦由22间增至49间,足见计划广受资讯科技业界欢迎。计划为包括中小企在内的承办商带来莫大商机,亦有助促进业界发展。」

常备承办协议计划加强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加快推出资讯科技解决方案,以回应各界对优质电子政府服务愈趋殷切的需求。各政府部门可就个别资讯科技项目邀请相关类别的承办商提交建议书,并从中拣选服务供应商负责有关项目。

协议涵盖四个资讯科技专业服务类别:

(1)计划/项目发展之前期服务及独立管理服务;
(2)系统支援及维修服务;
(3)系统发展及推行之综合服务;及
(4)资讯保安及独立测试服务

承办商名单已上载于 www.ogcio.gov.hk/sc/our_work/business/business_window/contractor_list.html#soa-qps.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