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5-03-2017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政策及支援)任雅玲女士于「第四届i100电脑赠学童培育计划启动暨电脑送赠仪式」之勉励辞全文(附图)


钟(志平)主席、吴(彦明)主席、梁(光汉)主席、各位嘉宾、校长、老师、家长、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小童群益会「第四届i100电脑赠学童培育计划」的电脑送赠仪式。

科技蓬勃发展,革新了学与教的模式,电子学习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电子学习既可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亦可加深学生对学科知识的了解。特区政府一直以来,除了致力支援学校发展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基础设施和在教学方面应用资讯及通讯科技外,亦照顾学生在家上网学习的需要。为此,政府于2011年推行上网学习支援计划,每年向合资格家庭发放上网费津贴,并提供多方面的支援,让他们家中的学童可善用互联网提升学习成效。

上网学习支援计划推出至今,已有超过12万9千个家庭参与,提供服务次数多于34万次。这有赖计划的推行机构,其中一间就是小童群益会一直致力推行此计划,并不时提出宝贵的意见,让更多有需要的学童可以受惠。为了进一步协助有需要的同学,小童群益会更连续四年举办电脑赠学童培育计划,每年送出过百部电脑予有需要的同学。在此,我十分感谢小童群益会举办这个计划,并更要多谢各位善长的慷慨捐赠,你们关怀社会的精神,实在令人鼓舞。

我衷心恭贺在座各位获赠电脑的同学,你们得到的不只是一台簇新的电脑可以在家作电子学习之用,而是透过电脑所带来无限的学习机会。大家要好好利用获赠的电脑,把握机会吸收知识,善用浩瀚的网上学习资源,并藉此培养对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兴趣,日后成为香港创新科技行业的生力军。

最后,我勉励各同学善用资讯科技,努力装备自己,迎接以创新及科技为主导的新时代。多谢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