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8-03-2017

总系统经理(数码共融)潘士强先生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全港购物节2017节目巡礼发布会」致辞全文


李(鋈麟)博士、陈小兵及陈旭斌副部长、庐(锦钦)会长、李(鋈发)先生、吴(国荣)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全港购物节2017节目巡礼发布会」,连同免费「WIFI智能城市推广计划签约发布会」。

自2013年创立的「全港购物节」,得到各零售企业商户支持,在重大节日进行推广活动,令市民受惠,亦能促进零售业,有助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各商户亦可通过「全港购物节」的推广,吸引更多市民消费。

现今,上网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论购物或用膳,很多市民都会机不离手,与朋友联系,分享购物心得,而用膳时更不少是手机「先行」。因此,不少商户都会在店内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方便顾客上网。

现时香港可供公众上网的Wi-Fi热点约有44 000个,为方便市民及旅客搜寻和在无需登记下连接全港的免费Wi-Fi服务,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与业界合作,在2014年8月推出通用Wi-Fi品牌「Wi-Fi.HK」计划,推广由公共及私营机构提供完全免费或设有免费使用时段的Wi-Fi服务。现时「Wi-Fi.HK」的热点数目已超过19,000个。因应市民对免费Wi-Fi服务的殷切需求,政府正推行「Wi-Fi连通城市」计划,透过公私营合作模式,进一步扩大免费「Wi-Fi.HK」热点数目。我们亦与各参与机构以多种渠道宣传「Wi-Fi.HK」,如举办一些大型活动、利用社交媒体宣传,以及与旅游发展局合作,向海外及内地旅客,推广「Wi-Fi.HK」热点。我们更设立了一个专题网站以及流动应用程式(mobile app),方便市民及旅客搜寻「Wi-Fi.HK」热点位置。因此,参与「Wi-Fi.HK」的机构和商户亦得到宣传。

将香港建设成Wi-Fi连通城市,我们需要各私营机构包括零售商户的参与。很高兴今年的「全港购物节」增加了免费Wi-Fi智能城市推广计划,为旗下商户安装Wi-Fi系统,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免费Wi-Fi服务。我在此期望各机构能够积极参与,并加入「Wi Fi.HK」的大家庭。我在此预祝这计划能取得成功,携手将香港打造成「Wi-Fi连通城市」。

最后,我祝今年的「全港购物节」和「WIFI智能城市推广计划」圆满成功。多谢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