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8-07-2017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产业发展)黄志光先生于「伯裘书院才艺荟萃菁英孩子颁奖礼」致辞全文


李(越挺)博士 、谭(万钧)校监、黄(颖东)校长、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日我很荣幸出席伯裘书院的「才艺荟萃菁英孩子颁奖礼」。伯裘书院一向积极推广科学及科技教育,而贵校学生亦非常投入参与不同类型的创新科技比赛,并且屡获佳绩,例如在今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学生发明奖」中,获得多个奖项,包括初中组银奖和优异证书,以及高中组铜奖。这些奖项在培养学生对创新科技的兴趣方面起了正面的激励作用。

香港有很多满脑子新构思的创新科技人才,他们成功开发了很多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例如GoGoVan,该公司在香港推出第一个手机电召货车应用程式,现已扩展至多个其他亚洲城市,市场估值已增至3亿美元 。这间公司由5位30岁以下的年轻企业家于2013年创立,其中1位于2016年更获福布斯列入「亚洲三十位三十岁以下青年才俊榜」。另一个例子是Tink Labs,该公司同样由30岁以下的CEO创立,于2012年推出名为「handy」的酒店方案。「handy」为旅客提供免费智能手机,可用于无限上网、本地和国际电话通话,以及获取最新的城市旅游指南,现时共有15个城市超过10万间酒店客房使用「handy」 。这些科技企业家的成功之道是以崭新的资讯科技结合创新意念,创造切合顾客需要的新颖产品和服务。我在此鼓励同学多学习不同资讯科技范畴的技能,例如编程和拼砌机械人等,以巩固创科实力,将来结合无限创意,也可同样成为出色的创科企业家。

最后,我鼓励各学校继续积极投入科学及科技教育。例如在今年暑期,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数码港将会合办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的活动,并会在10月举办「AI对弈千人汇」,我衷心希望各位同学届时能踊跃参加。

多谢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