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促进数据中心的发展

促进数据中心的发展

数据中心是促进金融服务及物流等支柱产业和其他经济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建设。数据中心亦为开发数码内容、应用程式和云端运算服务提供催化作用。數据中心在香港的需求有着大幅增长的潜力。

香港是设立数据中心的上佳地点。香港毗连中国内地,具备有利营商的环境、稳定的政府管治、高透明度并独立的司法系统、资讯自由流通、及可靠的电力供应,并具备世界第一流的资讯及电讯科技基础设施,出现天灾的风险亦甚低。为保持及提升本港在区内的竞争力,政府全力支持在香港发展數据中心作为本地经济发展的骨干。

为配合數据中心需求的预期增长,我们制订了下列措施以促进數据中心在本港发展。

  1. 在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设立了数据中心促进组和专题资讯网站,向有意在香港发展數据中心的企业和投资者提供资讯和协调。
  2. 加强推广香港为亚太区内设立數据中心的首选地方。
  3. 推广鼓励善用工业大厦的优惠措施,以促进數据中心的发展。
  4. 物色用地发展高端數据中心,并研究适当的批地安排。

数据中心资讯网站提供促进数据中心在港发展的有用资讯,包括香港在制度及地理上的优势、法定的土地使用规定、及电力供应等辅助设设施。详情请浏览http://www.datacentre.gov.hk或致电(852)2961 8030联络数据中心促进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