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资讯科技专业

资讯科技专业人员出路甚广,职业发展前途一片光明,例如可担任业务分析师、项目经理、资讯科技架构设计师、资讯科技保安审计师,更可自行创业。资讯科技专业人员更可凭着推动业务改革的经验,往往可转至金融、保险和物流等行业出任高级行政职位。

我们赞助了香港电脑学会制订「资讯科技专业资格认证路线图」。「3x7通用职位名称矩阵」涵盖了大部分由本港专业人员担任的资讯科技工作类别,并反映出现时本港资讯科技业的就业情况(截至2011年12月)。

  职位类别
职能级别 软件工程/软件开发 软件质量保证 项目管理 (IT) IT架构 服务管理及营运 资讯保安 多媒体
大师 软件工程经理 软件质量保证经理 IT项目总监 IT架构经理 服务营运经理 资讯保安管理经理 多媒体内容经理
专家 高级软件工程师 软件质量保证专家 IT项目经理 高级IT架构设计师 系统营运专家 资讯保安专家 多媒体内容专家
专业人员 软件工程师 软件质量保证专业人员 IT项目助理经理 IT架构设计师 系统操作主任 资讯保安主任 多媒体内容开发人员

资料来源:香港电脑学会「3 X 7 通用职位名称矩阵」

对于有兴趣投身资讯科技业的同学而言,上述矩阵可视作资讯科技职业矩阵,能让他们全面深入了解本港资讯科技业的情况,以便作好职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