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IT职业楷模平台

Icon for IT职业楷模平台

IT职业楷模平台是「IT – 你读,我请!」计划的一个主要部分,目的是就不同行业的本地和跨国公司/企业的资讯科技专业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最新的资讯科技职位资讯、晋升前途及职业前景等概略资料,协助学生及早规划,并就所需的技术技能及商业知识作好准备,以便他们将来在不同的资讯科技专业领域工作。

注:在本平台上发布的职位资讯并不代表有关公司现正提供这些职位空缺。

关于「IT – 你读,我请!」计划

「IT – 你读,我请!」计划的目的是透过与本地及跨国企业,以及本地大学工程学系合办的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明白资讯科技行业前途光明,从而吸引同学选修资讯科技课程,并以资讯科技专业作为职业。

「IT – 你读,我请!」计划的主要部分包括:

  1. 制作宣传短片,由大企业的行政总裁和资讯科技总裁,以及年轻的资讯科技从业员在短片中分享资讯科技行业的发展机会,并于政府相关网站和频道、学校社群和社交媒体播放;以及
  2. 建立一个资讯平台(即IT职业楷模平台),发放有关资讯科技行业晋升前途的资讯分享。

最新消息

有用连结

生涯规划资讯

教育局于2019年9月推出一站式平台「生涯规划资讯网站」(lifeplanning.edb.gov.hk),方便学生、教师及家长全面搜寻与生涯规划教育及升学就业辅导有关的资讯。在该网站的「职业资讯」网页列载了不同行业的热门职业,供年轻人参考以订定就业目标。现时在「职业资讯」网页列载了不少与创新科技相关的职业,分别有:

人工智能专家 手机程式编写员
区块链工程师 程式编写员
云端服务研发经理 软件设计员
电脑硬件工程师 系统管理员
资料输入员 技术文件撰写人
数据科学家 网站管理员
资讯科技技术员

详情请浏览「生涯规划资讯网站—职业资讯」。

 

「职业资料库」

「职业资料库」是职业训练局提供的网上工具,旨在协助学生及在职人士搜寻香港主流工作的资讯,以协助他们规划进修途径和事业发展。

「职业资料库」内现时有超过40个与资讯及通讯科技相关的工种,例如:

人工智能专家 物联网方案专家
云端基础设施专家 手机程式编写员
数据中心专家 网络管理员
数据科学家 网络工程师及专家
数据资料管理员 程式编写员及软件工程师
游戏设计师 软件 / 韧体产品设计师
资讯及通讯经理 系统分析员
信息安全专家 用户体验设计师
资讯科技顾问 网站及电子商贸开发员

详情请浏览「职业资料库 - 资讯及通讯科技」。

 

「互动就业服务」

劳工处的「互动就业服务」 (iES) 网站让求职者可于网上搜寻合适的职位空缺。 此外,该网站还设立了「高等学历就业专页」,为持有高等学历的求职人士提供就业支援,这个专页旨在让他们了解香港就业市场的情况,及协助他们搜寻和申请合适的职位空缺。

现时在「互动就业服务」及「高等学历就业专页」刊登了许多与资讯科技相关的职位空缺。如欲浏览这些职位空缺,请在「工作类型」下选择「电脑及资讯科技」,并点击「搜索」。

详情请浏览「互动就业服务」或「高等学历就业专页」。

联络我们

如有任何建议,请发送电邮至ict_manpower_deve@ogci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