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IT – 你读,我请!」计划启动典礼

2017.03.04

「IT – 你读,我请!」计划的目的是透过与本地及跨国企业,以及本地大学工程学系合办的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明白资讯科技行业前途光明,从而吸引同学选修资讯科技课程,并以资讯科技专业作为职业。

「IT – 你读,我请!」计划的主要部分包括:

  1. 制作宣传短片,由大企业的行政总裁和资讯科技总裁在短片中分享资讯科技行业的发展机会,并于政府相关网站和频道、学校社群和社交媒体播放短片;
  2. 建立一个资讯平台,发放有关资讯科技行业晋升前途的资讯分享;以及
  3. 为中学生和大学生举办创新营和科技营。

「IT – 你读,我请!」计划啓动典礼于2017年3月4日在数码港会议厅举行,标志着计划正式展开。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希望藉着这项计划,让有意投身资讯科技行业的青年人更了解行业前景和潜在的发展机会。

注:有关政府资讯科技总监于啓动典礼演说的开幕致辞,请参阅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 JP, 致辞全文

在啓动典礼上,大会播放了一套由多位顶尖企业的行政总裁/资讯科技总裁参与拍摄的宣传片,希望透过他们的亲身讲解,让同学更了解资讯科技行业的工作性质,以及企业对资讯科技人才的渴求。此外,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亦准备了多套由年轻资讯科技从业员参与拍摄的短片,与同学分享他们对资讯科技行业的看法和感想,以及作为资讯科技从业员的心得。

注:有关影片已上载于短片集

当日到场的十多位行政总裁/资讯科技总裁分别参加了两节以「IT – 你的光明前途!」为主题的小组讨论,与现场的学生和来宾分享资讯科技对各行各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以阐述资讯科技行业多元化的发展机会。

此外,大会更邀请了两位年轻的资讯科技从业员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在加入充满挑战及回报甚丰的资讯科技业后所得的宝贵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