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世界IPv6日(2011年6月8日)

为促进IPv6的采用,互联网协会(Internet Society,ISOC)将2011年6月8日定为全球IPv6日(WorldIPv6 Day)。在这天之二十四小时内(由香港时间6月8日早上八时至6月9日早上七时五十九分),参与的机构将会在他们的主网站除如常的IPv4服务外,亦会启用IPv6作试行。全球IPv6日主要目的为鼓励各界组织就其服务对IPv6作出预备,以确保当IPv4地址空间耗尽时能顺利过渡。此外也会针对采用IPv6时可能发生的问题,例如在家用网路中IPv6传送受阻以及IPv6网络间互联不完善等问题。

有关世界IPv6日的详情、参与网站名单以及互联网用户就IPv6日应注意之事项,请参考以下相关的网站(内容为英文):

在使用IPv6的时候,在资讯安全方面会有额外考虑之事项,详情请参考资讯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