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 引言

为切合数码无障碍方面不断转变的需求,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在2018年6月5日发布了《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WCAG)2.1版标准,作为小规模的版本更新,目的是扩大在2008年12月11日发布的《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0版标准的范围,新增17项成功准则,集中提升可方便视力不佳、患有认知障碍及身体残障的人士使用流动装置浏览网站的无障碍功能。

根据万维网联盟,发布《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1版并不表示《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0版将予弃用或取代,《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0版及2.1版均为现时采用的标准。我们建议机构为网站进行重大革新或开发新网站时,可按合适情况采用2.1版新增的成功准则,为残疾人士提升网站的无障碍功能。

本手册旨在示范如何成功建立《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1版新增的成功准则,有关《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0版的成功准则详情,请参阅www.webforall.gov.hk/handbook

欲知更多有关《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的资讯及其参考资料,请浏览以下网页:

 

 上一篇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 《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1版 新增的成功准则
下一篇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 2.1 成功准则2.1.4 − 字符键快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