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1 成功准则 2.1.4 − 字符键快捷键

如果使用字母、标点符号、数字或符号字符作为键盘快捷键,需至少符合下列其中一个条件:

  • 关闭:使用者可关闭快捷键;
  • 新定义使用者可重新定义快捷键,以包括一个或多个不可打印的键盘字符(例如Ctrl,Alt);或
  • 仅在焦点上处于活动状态:快捷键只会在焦点上才处于活动状态。

 

修正前

这个网页范例中,使用者以语音输入法输入文字"J U D Y C H E"到文字输入栏。

字符「e」用作电邮存档的快捷键,当使用者以语音输入「e」作为其中一个输入文字时,存档功能便会自动启动。

 

修正后

这个网页范例有一个关闭快捷键的功能。

增设功能,让使用者可关闭快捷键。语音输入使用者可在不启动快捷键功能的情况下输入文字。

 

WCAG 2 参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character-key-shortcu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