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4.2 成功准则 2.2.6 – 逾时

在使用者不进行任何操作时,除非资料可保存超过20小时,否则应通知使用者会导致网页逾时及资料流失的闲置时间长短。

注:如果保存的资料中包含个人资料,请确保个人资料的处理及保护符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规定。如欲得知更多有关《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资料,请点击以下连结:
www.pcpd.org.hk/tc_chi/data_privacy_law/ordinance_at_a_Glance/ordinance.html

 

修正前

这个网页范例显示一个讯息框,提示使用者应用程式已超时。 没有警告使用者会导致网页逾时及资料流失的闲置时间长短。网页闲置一段时间后,应用程式提示网页逾时,所有输入的资料亦流失。

 

修正后

这个网页范例的顶部显示一条讯息,提示使用者闲置超过一小时将会触发超时程序。该讯息的下方提示现在应用程式闲置的时间。 网页顶部清楚显示一项讯息,表示闲置超过一小时将会启动逾时程序。

 

WCAG 2 参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timeou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