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3 成功准则 2.5.2 – 指针取消

有关功能通过向上的动作(例如松开滑鼠按钮或从屏幕移开手指)完成,并可使用以下其中一个方法:

  • 在完成之前终止该功能;或
  • 在完成之后复原该功能。

当向下的动作(例如钢琴键盘模拟程式)是必要的,则属例外情况。

 

修正前

这个网页范例有一个确认按钮供使用者确认捐款。

当使用者点击确认按钮进行捐款时,在使用者松开滑鼠按钮之前捐款已确认。使用者在按下滑鼠按钮后无法终止该功能。

 

修正后

两个网页范例中,虽然都设有确认按钮供使用者确认捐款,但对于滑鼠按下的动作却有不同结果。

只有在使用者于可点击范围内按下并松开滑鼠按钮时,捐款才会被确认。使用者如在按下滑鼠按钮后终止该功能,可将滑鼠指针拖曳到可点击范围之外,然后松开滑鼠按钮。

 

WCAG 2 参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pointer-cancella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