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3.7 成功准则 4.1.3 – 状态讯息

对于任何可见的状态讯息(例如不明显地加到页面上的错误或成功讯息),即使有关状态讯息不是在焦点上,也应利用辅助技术工具通知使用者。实施这项准则的可行方法之一是界定无障碍多样化网际网路应用程式(Accessible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 ARIA)的角色(状态、警报)或活动区域。

 

修正前

这个网页范例显示一个转动标示「正在搜寻」的状态讯息。可是读屏软件无法读出「正在搜寻」的字句。

当使用者启动搜寻功能后,便出现一个显示「正在搜寻」状态讯息的转动标志,但由于该状态讯息并非在焦点上,读屏软件无法读出。

 

修正后

这个网页范例显示一个转动标示以及机器可读的文字「正在搜寻」。读屏软件因此能够读出「正在搜寻」字句。

通过为状态讯息指定适当的ARIA角色,即使状态讯息并不在焦点上,读屏软件也可以读出该讯息,通知使用者有关内容的变更。

 

WCAG 2 参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status-messag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