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8.5: WCAG 2.1 成功准则 1.3.1 - 网页结构

健全人士能够看到网页布局,并可迅速察悉网页的结构和层次。然而,视障人士则无法看到该布局。因此,网站需要提供恰当的标记,以便读屏软件解读有关结构,令视障人士也能够了解明白。连结应按组别分类,以便读屏软件确定这些连结之间的关系。

修正前

这个网页范例的内容、连结和图表均没有标题。

在本示例中,网页内容、连结和图表均没有标题。这是个结构欠佳和关系不清晰的例子,会令使用读屏软件的人士无法清楚得知网页的内容概要。

修正后

这个网页范例的文字内容、连结及图表均有标题。

在网页增加标题和使用层次分明的结构后,视障人士能透过各个部分的标题而清楚得知网页的内容概要,并且能够理解各部分所载内容之间的关系。

WCAG 2.1 参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info-and-relationsh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