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4. 对无障碍网页的误解

对于无障碍网页,存在着许多误解。下文尝试阐释这些误解,希望有助贵机构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

误解1: 残疾人士不使用网站

许多人认为残疾人士不使用网站。事实上,情况完全相反。很多残疾人士和健全人士一样经常使用网站,在网上购物和进行社交活动,令他们更能独立地生活。

误解2: 无障碍网站枯燥乏味

设计人员担心无障碍网站的设计枯燥乏味,但事实并非如此。一般而言无障碍网站采用良好的编码技术及简洁的设计,而设计简洁不一定是枯燥乏味。

误解 3: 无障碍网页的制作成本高昂

许多人认为建立无障碍网站网页成本高昂,因而十分抗拒。事实上,要建立无障碍网站,一般须采用较佳的程式编制方式和良好的编码技术,这些技术可令网站更易于维护和使用,并可兼容多种浏览器和设备,长远更能节省金钱。

 

 上一篇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 3. 为何要采用无障碍设计?
下一篇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 5. 残疾人士如何使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