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中央电脑中心

中央电脑中心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中央电脑中心』是政府资讯科技基建设施的关键部份,合共四个数据中心。

『中央电脑中心』提供全年无休服务,主要为政府的中央资讯科技基建及系统提供资讯系统代管(操作、管理及保养)服务,亦为各政府部门提供关键系统的灾后运作复原设施。『中央电脑中心』设有网络操作控制中心以监察政府的数据网络及关键中央资讯科技系统,和设有求助台为其客户提供查询及事故支援服务。

『中央电脑中心』支援下列的政府中央资讯科技基建及系统:

ISO/IEC 20000 认证

『中央电脑中心』提供的数据中心服务已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SO/IEC) 20000-1:2018 认证。ISO/IEC 20000 就资讯科技服务管理方面订明了一套完备的框架及国际标准。该认证正式肯定『中央电脑中心』的数据中心服务管理和营运,已达到国际认可的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