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政府云端设施服务

政府云端设施服务是新一代的政府云端服务,于二零二零年九月开始投入运作,以取代政府云端平台、中央电脑中心虚拟化基础设施及电子政府基建服务平台。透过采用最新的云端技术,政府云端设施服务提供了一个安全,稳妥及可扩展的基础设施,并配备了敏捷应用程序开发工具,让各决策局和部门(下称「局/部门」)可以更快捷开发和推行数码政府服务。政府云端设施服务提供四类主要服务,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数据库即服务(DBaaS)以及容器即服务(CaaS)。

政府云端设施服务的效益包括:

  • 透过规模经济和共用资源以节省开支;
  • 透过简化采购和系统开发程序,以及按需要提供服务,以节省时间;
  • 更灵活应付各局/部门不断转变的需求及配合智慧政府的发展;以及
  • 带来对各类资讯科技专业职位和服务范畴的需求,并提升业界在云端运算领域上的专业技能,以及优化云端运算的业务模式,从而促进本地资讯科技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