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以数码格式发放公共资料

公共资料是指大量由政府及公营机构在日常运作中收集、产生、发放及拥有的各种资料,例如人口、社会、经济、地理、气象及市政管理数据。

国际经验显示,因应信息及通讯科技的进步,社会大众可以积极并富创意地增值再用以数码格式发放的公共数据。凭借民间智能以使用或混合配搭不同数据集来开发应用程序,有助于为公众带来方便、激发创新、拓展商机,以至鼓励创业。

为此,我们在2011年推出政府公共资料入门网站,免费提供数码格式的公共资料供商业或非商业用途,网站所载的资料与日俱增。

财政司司长在2015-16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政府各部门会由2015年开始,以数码格式发放所有免费开放的网上政府资料。全面革新的公共资料入门网站「资料一线通」(Data.Gov.HK)已经在2015年3月18日推出,发放由各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提供的资料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