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政府人力资源管理服务

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开发的“政府人力资源管理服务” (下称“该服务”),是一个支援政府人力资源管理的系统。

该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政府措施,可善用云端运算所带来的好处。以“共用服务”模式建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但能让个别局/部门减省各自推行及维持其系统所涉及的工作、时间及风险,还可统一各局/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程序及资料,从而促进局/部门之间的合作。

负责执行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人员(包括处理人力资源工作的人员、管理人员及雇员),可透过该服务处理某雇员在雇用周期(由新入职至离职)不同阶段的各项人力资源事务。透过精简及自动化程序,该服务可减少书面工作、处理时间及人为错误。该服务极具弹性,可让各局/部门因应本身的特定需要而特设有关的共用服务。

自2013年12月至2016年10月,我们已逐步在四个局/部门(即前效率促进组、差饷物业估价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及公务员事务局)推行该服务。自2017年7月起,我们积极向各局/部门推广该服务。截至2023年8月,共有22个局/部门采用了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