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IT職業楷模平台

Icon for IT職業楷模平台

IT職業楷模平台是「IT – 你讀,我請!」計劃的一個主要部分,目的是就不同行業的本地和跨國公司/企業的資訊科技專業為學生(和家長)提供最新的資訊科技職位資訊、晉升前途及職業前景等概略資料,協助學生及早規劃,並就所需的技術技能及商業知識作好準備,以便他們將來在不同的資訊科技專業領域工作。

註:在本平台上發布的職位資訊並不代表有關公司現正提供這些職位空缺。

關於「IT – 你讀,我請!」計劃

「IT – 你讀,我請!」計劃的目的是透過與本地及跨國企業,以及本地大學工程學系合辦的一系列宣傳活動,讓學生和家長明白資訊科技行業前途光明,從而吸引同學選修資訊科技課程,並以資訊科技專業作為職業。

「IT – 你讀,我請!」計劃的主要部分包括:

  1. 製作宣傳短片,由大企業的行政總裁和資訊科技總裁,以及年輕的資訊科技從業員在短片中分享資訊科技行業的發展機會,並於政府相關網站和頻道、學校社群和社交媒體播放;以及
  2. 建立一個資訊平台(即IT職業楷模平台),發放有關資訊科技行業晉升前途的資訊分享。

最新消息

有用連結

生涯規劃資訊

教育局於2019年9月推出一站式平台「生涯規劃資訊網站」(lifeplanning.edb.gov.hk),方便學生、教師及家長全面搜尋與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輔導有關的資訊。在該網站的「職業資訊」網頁列載了不同行業的熱門職業,供年輕人參考以訂定就業目標。現時在「職業資訊」網頁列載了不少與創新科技相關的職業,分別有:

人工智能專家 手機程式編寫員
區塊鏈工程師 程式編寫員
雲端服務研發經理 軟件設計員
電腦硬件工程師 系統管理員
資料輸入員 技術文件撰寫人
數據科學家 網站管理員
資訊科技技術員

詳情請瀏覽「生涯規劃資訊網站—職業資訊」。

 

「職業資料庫」

「職業資料庫」是職業訓練局提供的網上工具,旨在協助學生及在職人士搜尋香港主流工作的資訊,以協助他們規劃進修途徑和事業發展。

「職業資料庫」內現時有超過40個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相關的工種,例如:

人工智能專家 物聯網方案專家
雲端基礎設施專家 手機程式編寫員
數據中心專家 網絡管理員
數據科學家 網絡工程師及專家
數據資料管理員 程式編寫員及軟件工程師
遊戲設計師 軟件 / 韌體產品設計師
資訊及通訊經理 系統分析員
信息安全專家 用戶體驗設計師
資訊科技顧問 網站及電子商貿開發員

詳情請瀏覽「職業資料庫 - 資訊及通訊科技」。

 

互動就業服務

勞工處的「互動就業服務」 (iES) 網站讓求職者可於網上搜尋合適的職位空缺。 此外,該網站還設立了「高等學歷就業專頁」,為持有高等學歷的求職人士提供就業支援,這個專頁旨在讓他們了解香港就業市場的情況,及協助他們搜尋和申請合適的職位空缺。

現時在「互動就業服務」及「高等學歷就業專頁」刊登了許多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職位空缺。如欲瀏覽這些職位空缺,請在「工作類型」下選擇「電腦及資訊科技」,並點擊「搜索」。

詳情請瀏覽「互動就業服務」或「高等學歷就業專頁」。

聯絡我們

如有任何建議,請發送電郵至ict_manpower_deve@ogci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