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2016

2016.12.02 - 5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2016 (APICTA 2016) 已於12 月 2 日至5 日在台北順利舉行。香港電腦學會 (HKCS) 提名的香港代表團於學校項目、高等教育項目、可持續發展及環境科技、應用工具及平台、零售及供應鏈管理及初創企業組別均取得驕人成績,9隊得獎隊伍勇奪3個大獎及7個優異獎共10個獎項凱旋而歸。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在祝賀得獎者時說:「香港代表在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2016 所取得的成就,印證我們業界、創科初創企業及企業家在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方面的雄厚實力。他們不單運用科技精簡企業運作,提升顧客服務,也用之改善生活質素。他們在創新和應用科技方面的實力絕對是維持香港作為區內領先數碼城巿的重要動力。」

有關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背景資料,請瀏覽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

 

 

以下是香港代表於2016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在不同組別贏取的獎項–

組別 [獎項] 組織 產品名稱
應用工具與平台
[大獎]
迪普集團有限公司 360° AR商品攝影系統
應用工具與平台
[優異獎]
浩全科技 商機易
應用工具與平台
[優異獎]
Viewider Ltd. 視界電商大數據
零售及供應鏈管理
[優異獎]
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 存貨控制系統(ICS)物流中心
學校項目
[優異獎]
天主教佑華小學 智睛靈
學校項目
[優異獎]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 智能引路徑
初創企業
[優異獎]
Viewider Ltd. 不適用
可持續發展與環境科技
[大獎]
視野機器人有限公司 FD1森林防火機械人及AS-V 中途至長途無人飛機系統
高等教育項目
[大獎]
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 KinectGarten
高等教育項目
[優異獎]
香港大學 Build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