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學術界交流會

2013.09.25

各大專院校和持續進修學院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學系,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2013年9月25日舉行會議,共同探討和研究合作機會,以便發展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人力資源。該會議特別探討了以下議題–

  1. 如何向中學生推廣,以喚起他們在接受高中和專上教育時對修讀資訊及通訊科技相關科目的興趣?
  2. 如何吸引大學科學學系、工程學系或商業學系的學生於第二個學年選修資訊及通訊科技學科?
  3. 需否及如何為大學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學生或畢業生尋找更多實習機會?
  4. 如何縮窄本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大專生在能力方面與業界需求之間存在的差距?
  5. 在資訊及通訊科技相關業務和技術急速轉變的環境下,如何評估資訊及通訊科技教育及持續進修教育所培育的人才數目?又如何縮窄該類人才供應與業界需求之間存在的差距?

總的來說,與會者認為資訊及通訊科技不僅在推動經濟及社會發展方面擔當重要角色,而且是香港成為全球具競爭力的經濟體系的主要動力,可支援創新、提升競爭力和促進長期繁榮。我們必須確保本港擁有靈活及具競爭力的資訊及通訊科技人力資源,以發揮資訊及通訊科技為我們社會所帶來的優勢。儘管選修資訊及通訊科技課程,以及是否投身資訊及通訊科技業,是每個人的決定,我們需要–

  • 提供與資訊及通訊科技課程、職業及專業有關的適時準確資訊,讓持份者(特別是學生及其家長)能夠作出明智的選擇。
  • 推動年青一代盡早發掘和發展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興趣、熱誠及天賦。
  • 推廣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專業及職業的正面形象。

詳情請參閱 - Summary of Discussion at Exchange Session with Academia (20130925)

註︰此摘要只有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