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編程一小時

2015.01 - 現在

「編程一小時」讓學生有機會嘗試應用計算機科學一小時。「編程一小時」源自美國,並由Code.org籌辦。Code.org是一間推廣計算機科學教育的非牟利組織。在2013年12月的一星期內,共有1 500萬個學生利用www.hourofcode.com網站的網上資源體驗一小時編程。自2014年12月,香港城市大學的城大應用程式實驗室開展了「編程一小時」香港區活動,讓大眾通過編程工作坊投入第一個小時的編程體驗。由2015年1月起,城大應用程式實驗室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都會為學生舉辦免費的全日「編程一小時」工作坊,課程內容包括Scratch、App Inventor2、Javascript和Python。

編程是學生於21世紀需要學習的實用技能。學習編程能培養學生的創新及邏輯思維,以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學生即使未必會選擇投身電腦編程行業,在編程課堂中亦獲益良多。請把握這次學習編程的機會。有關「編程一小時」的免費工作坊及登記步驟,請瀏覽城大應用程式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