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iCity計劃及電視專輯

2012.12 - 2015.01

我們於2012年12月資助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與其合作伙伴DotAsia Organisation,為中三至中六學生舉辦為期一年的iCity計劃。本計劃凸顯資訊及通訊科技既是推動社會發展的工具,亦是驅動知識型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因素,從而提升學生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興趣。

本計劃內容豐富,包括就學生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所抱的期望進行研究調查,並舉行一連串活動,計有流動應用程式開發比賽、短訊/短片比賽、以資訊及通訊科技為題目的校際辯論比賽,以及一套推廣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的電視專輯。

《今日iCity》電視專輯旨在讓大眾對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及職業有更深刻的了解。此專輯講述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人員的成功個案,以及其對各行各業的重要性。《今日iCity》電視專輯由2013年9月22日至2013年11月10日逢星期日晚上8時至8時30分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

 
第一集 : 智慧之城
第二集 : 香港Style
第三集 : 下一站Bill Gates
第四集 : 我城市我主導
第五集 : 創意無極限
第六集 : 青出於藍
第七集 : 科技觸動生命
第八集 : 科技預見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