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材培育計劃–《ICT-as-a-Career Toolkits》及職業講座

2011.07 – 2013.01

我們於2011年資助香港電腦學會推行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材培育計劃,以鼓勵中學生及大學生選修資訊及通訊科技課程,並在將來從事資訊及通訊科技工作。計劃的第一部分包括製作職業推廣資料《ICT-as-a-Career Toolkits》。

 
第一集 IT‧新世代的精彩(何謂IT與大學IT選科)
第二集 IT is All Around(IT創未來主題曲和名人使用IT經驗分享)
第三集 IT‧現代生活動力(IT在各行業的應用與功能)
第四集 IT‧工作只有Programming?(IT專業分類與職業路線圖)
第五集 IT‧創意無極限(香港的IT創意發明)
第六集 IT人‧有夢‧有想(新一代IT人心聲)
第七集 IT人‧做個CIO(CIO所需具備的條件)
第八集 從IT人到CEO(CEO成功之道不分男女)
第九集 IT人‧創業家(IT創業家的體驗和尋求支援方法)
第十集 IT前景‧人類未來 (香港IT發展前景與機會)
第十一集 Q & A

計劃的第二部分是在中學和大學舉辦職業講座。香港電腦學會邀請業界知名人士擔任講者,並透過與同學對話,讓同學更了解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