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啟動典禮

2015.11.07

財政司司長在2014-15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我們打算在一些資訊科技教育表現突出的中學,加插增潤課程,培育他們(青少年)成為資訊科技專才甚至創業家,滿足數碼社會的發展需求」。政府因此撥款7,500萬元,在2015/16至2022/23八個學年推行「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這計劃讓中學與大專院校、業界和政府共同協作,及早在中學階段發掘和培育資訊科技人才。

「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由下列兩個相輔相成的部分組成:

  1. 資訊科技增潤班 — 八間伙伴學校會為對資訊科技感興趣及具才華的學生(由中二至中六)提供深入的資訊科技培訓。
  2. 資訊科技增潤活動 — 每年舉辦多項資訊科技活動,以便在校園營造崇尚資訊科技的氛圍,並激發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

為了標誌「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正式開展,我們於2015年11月7日舉辦了「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啟動典禮」,並邀請財政司司長擔任主禮嘉賓及致辭。財政司司長勉勵學生把握寶貴的學習機會,在資訊科技方面繼續發展,並期望增潤班的訓練能夠協助他們於資訊科技界建立自己的事業,通過科技改善生活,為社會大眾作出貢獻。

逾300名學生及150名其他嘉賓(包括校長、老師、家長,以及學界、資訊科技行業與資訊科技專業團體的從業員)出席於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的啟動典禮。我們在啟動典禮上播放一套由伙伴學校資訊科技增潤班學生製作的多媒體動畫。教育局副秘書長頒發資訊科技增潤班證書予伙伴學校的校長。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帶領下,資訊科技增潤班學生誓師全情投入資訊科技增潤班的培訓和相關活動,通過積極參與,增進知識及擴闊視野。為了讓學生更了解香港資訊科技行業及其發展潛力,我們進行了一個以「如何培育資訊科技精英新世代」為主題的互動討論環節,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主持,並有三位來自學界與資訊科技行業的演講嘉賓同台對話,與學生分享他們對於加入富挑戰性和回報甚豐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的寶貴經驗和意見。

影片

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啟動典禮

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啟動典禮

鍵盤快捷鍵

快捷鍵動作
Space暫停/播放影片
Enter暫停/播放影片
M靜音/取消靜音影片的音量
↑ 與 ↓增加和減小音量 10%
← 與 →向前或向後搜尋5秒
0-9跳至不同的影片播放進度 (0% 到 90%)。
F進入或退出全屏幕。
(注:要退出全屏幕按 Esc 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