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4. 對無障礙網頁的誤解

對於無障礙網頁,存在著許多誤解。下文嘗試闡釋這些誤解,希望有助貴機構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

誤解1: 殘疾人士不使用網站

許多人認為殘疾人士不使用網站。事實上,情況完全相反。很多殘疾人士和健全人士一樣經常使用網站,在網上購物和進行社交活動,令他們更能獨立地生活。

誤解2: 無障礙網站枯燥乏味

設計人員擔心無障礙網站的設計枯燥乏味,但事實並非如此。一般而言無障礙網站採用良好的編碼技術及簡潔的設計,而設計簡潔不一定是枯燥乏味。

誤解 3: 無障礙網頁的製作成本高昂

許多人認為建立無障礙網站網頁成本高昂,因而十分抗拒。事實上,要建立無障礙網站,一般須採用較佳的程式編製方式和良好的編碼技術,這些技術可令網站更易於維護和使用,並可兼容多種瀏覽器和設備,長遠更能節省金錢。

 

 上一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 3. 為何要採用無障礙設計?
下一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 5. 殘疾人士如何使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