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09-05-2018

資科辦回應傳媒查詢中央管理通訊系統承辦商事宜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就傳媒查詢「中央管理通訊系統」承辦商的事宜,今日(五月九日)回應如下:

資科辦於去年公開招標,徵求系統集成(System Integrator)承辦商,負責為新的「中央管理通訊系統」提供電郵系統。公開招標一般接受本地、外地及內地公司投標。按政府既定的招標程序,有關標書由政府中央投標委員會審批,以確保程序的公正性及公帑運用得宜。服務合約於今年二月底判予彩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彩訊)承辦,投標結果其後於憲報公布。

彩訊是「微軟伙伴網絡計劃」(Microsoft Partner Network)的成員。作為系統集成承辦商,彩訊使用的是微軟公司的Microsoft Exchange電郵系統,而並非外間訛傳由其開發的RichMail系統。

彩訊的服務範圍是安裝、整合和維修Microsoft Exchange,以及協助政府由舊系統轉移到新系統。

在進行整合、轉移系統及維修的工作中,彩訊不會接觸到系統內的任何電郵及用戶資料。實際運作使用中的系統和操作系統轉移,全部均由資科辦人員負責。

所有政府電郵皆由政府人員管理,並儲存在政府擁有的本地數據中心內,及受多重的防禦措施保護(包括對所有敏感電郵加密),以防外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