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13-10-2018

香港代表團於第十八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獲破紀錄佳績(附圖)


香港代表團今日(十月十三日)在第十八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獲得破紀錄佳績,囊括六個大獎和13個優異獎。這是歷屆以來,香港奪得最多獎項的一次。素有「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界奧斯卡」美譽的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今年十月十日至十三日在廣州舉行。

是次比賽,香港代表團參與了10個組別的競賽,並在超過260個參賽項目中取得19個獎項,為港爭光。奪得大獎的項目包括:

- FreeD Group Limited的「TravelFlan人工智能旅遊助理」
  (消費-娛樂及酒店組別)
- 倍靈科技有限公司的「倍靈指環」
  (社區共融及社會服務-身心健康組別)
- 有光集團有限公司的「多語言人工智能服務員系統」
  (商業服務-資訊及通訊科技方案組別)
- 香港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的「Tale」演講訓練人工智能教練方案
  (學生-專上學生項目組別)
- Mini168 Limited的「SmarKie」智能自動售賣機
  (初創企業-消費者及工業組別)
- 機場管理局和易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內置無線射頻辨別技術智能機械臂的行李確認程序處理系統」
  (科技-物聯網組別)

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率領的香港代表團共有約100名代表,為歷年派往由其他成員經濟體主辦的賽事中規模最大的,當中包括來自兩間小學、一間中學和三間大學的22名學生。

林偉喬表示,代表團的驕人成績充分表現出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方面的雄厚實力,以及業界、學界在相關科技範疇人才輩出。

林偉喬說:「代表團奪得如此佳績,實在叫我們欣喜若狂。這印證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方案和創新方面的卓越成就。我特別感謝香港電腦學會投入不少心力去組織和訓練代表團,令他們今日得以成功。」

「政府一直致力擴大和豐富香港的創科人才庫。今年,我們共資助22名學生和兩名非政府組織代表參賽。於他們而言,絕對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除每年籌辦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和互聯網經濟峰會,政府還鼓勵和支持本港的科技人才參與區域性和國際性比賽,協助他們聯繫國際市場,汲取經驗。

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電腦學會昨晚舉辦酒會,為香港學生、非政府組織代表和中小企搭建上佳平台,與來自十五個經濟體的參加者就資訊及通訊科技策略和發展交流,並展示本地源源不絕的創新產品及方案。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每年由各個成員經濟體輪流舉辦這個國際賽事,透過比賽,為參與的創新創業家提供業務及產品交流機會,從而促進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及與業務夥伴和風險投資者的商業配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