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7-05-2019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灣仔區(附圖)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在灣仔區訪期間,分別參觀一所中學和護理安老院,了解推行STEM(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及院舍應用科技的情況,並與區議員會面。

區訪在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和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陪同下進行。楊偉雄先到聖公會鄧肇堅中學,聽取校方介紹推展STEM教育的工作及成果,觀看學生運用科學知識原理動手設計的製成品,又與參加火箭車比賽的同學交談,鼓勵同學多參與STEM活動或比賽,加強歷練,開闊眼界。

楊偉雄表示,政府推行「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在未來三個學年,建議向全港每所公帑資助中學提供最高100萬元資助,提升資訊科技設備及舉辦更多資訊科技相關課外活動,好讓學生及早接觸嶄新科技知識,打好數碼科技基礎。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設立一站式支援中心,為學校提供專業協助。

隨後,楊偉雄探訪佛教李嘉誠護理安老院,參觀安老院的服務設施。楊偉雄指科技應用及創新,有助提升長者在社區及院舍的生活質素。他樂見院舍善用政府去年設立的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透過科技產品及方案,改善長者的生活質素,並減輕護理人員及照顧者的負擔和壓力。

結束區訪前,楊偉雄與灣仔區議員茶敍,就議員關注的創科事宜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