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10-09-2019

多功能智慧燈柱技術諮詢專責委員會舉行第二次會議(附圖)

多功能智慧燈柱技術諮詢專責委員會今日(九月十日)舉行第二次會議。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地政總署和運輸署人員在會議上向委員講解智慧燈柱裝置的科技及運作,包括四項智能應用的技術範圍及相關的私隱保障措施:

(一)以無線射頻識別(RFID)裝置發放定位訊號(已啟用功能);
(二)利用攝影機拍攝交通快拍並以開放數據形式發放(已啟用功能);
(三)利用藍牙交通探測器探測車速和行車時間(沒有啟用之功能);及
(四)利用攝影機收集車牌號碼去計算不同類別車輛使用道路的流量(沒有啟用之功能)。

委員就這些功能在技術應用、數據處理和私隱保障安排作深入討論和提出初步意見,例如增加透明度及其他可行技術。

為對智慧燈柱有更全面了解,委員於會後到啟德承啟道實地視察燈柱的內部結構及智能裝置。

委員會在下次會議繼續審視智慧燈柱其他裝置和相關功能。

有關委員會的討論文件,可瀏覽多功能智慧燈柱專題網頁www.ogcio.gov.hk/tc/our_work/strategies/initiatives/smart_lamp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