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15-03-2021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於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奇趣IT識多啲計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三月十五日)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簡介奇趣IT識多啲計劃的開場發言:

主席:

財政司司長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撥款2億2,500萬元,在小學推展奇趣IT識多啲計劃,我們會就這項《財政預算案》新措施,向各委員作出介紹。

創新及科技局在二○二○/二一學年推出了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以加強培養中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提升他們的數碼技能、運算思維和創新能力。我們在二○一九年三月就計劃諮詢委員會,當時在座的多位委員均提出很多寶貴意見,委員更通過動議,建議將計劃推展至小學。我十分感謝各位的建議,經考慮後,亦有見學界和業界對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有很積極的反應,我們決定將計劃推展至小學,透過奇趣IT識多啲計劃,在未來三個學年向每所公帑資助小學提供最高40萬元的資助額,通過課外活動加強小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認識及應用。隨着數碼生活的普及,各行各業對資訊科技人才的需求非常殷切,年輕一代需要盡早打下穩固的資訊科技基礎,我們希望為小朋友將來融入知識型經濟和數碼社會發展作好準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會設立一站式支援中心,就計劃申請和撥款詳情,以及所涵蓋的活動性質和類別發出指引。參考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的經驗,我們會採取相若的管理安排,讓學校更靈活地運用相關資助,資科辦會就匯報和監察程序提供詳細指引給學校。此外,我們將擴大現時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下的諮詢委員會及評審委員會的職權範圍,以涵蓋奇趣IT識多啲計劃。

我們相信奇趣IT識多啲計劃可回應學校和各方持份者的需求和意見,培育小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為他們的未來發展奠下基礎。我和我的同事非常樂意回答各委員的提問。多謝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