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31-03-2021

資科辦舉行多功能智慧燈柱虛擬展覽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起在網站推出多功能智慧燈柱虛擬展覽,介紹智慧燈柱的運作及為市民日常生活帶來的便利,從而加深市民對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的認識。

展覽以「智慧燈柱 照亮未來」為主題,設有智慧燈柱立體模型和虛擬導覽。立體模型參照約十米高的智慧燈柱設計,市民可以把燈柱360度旋轉,從外而內全方位了解燈柱的設計和裝置。資科辦亦透過短片,以深入淺出的方法介紹智慧燈柱的應用,讓市民容易明白其運作和效益。

虛擬導覽分為多個展區,介紹智慧燈柱所提供的各種資訊和服務,包括交通資訊、環境天氣資訊、定位服務、通訊服務和開放數據。展覽並設有遊戲專區,豐富市民參觀的體驗,增添瀏覽的樂趣。

歡迎市民由即日起到專題網站smartlamppost.ogcio.gov.hk參觀,進一步了解智慧燈柱為社會及推動智慧城巿發展帶來的好處。資科辦期望透過是次展覽,爭取市民支持政府推動這項重要的智慧城市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