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01-09-2021

奇趣IT識多啲計劃開始接受申請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於二○二一/二二學年開展為期三年的奇趣IT識多啲計劃(計劃)。計劃已預留2億2,500萬元撥款,為每間公帑資助小學在二○二一/二二至二○二三/二四的三個學年提供最高40萬元的資助,以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活動及採購活動所需的資訊科技設備和相關專業服務。計劃今日(九月一日)正式開始接受學校申請。

資科辦去年推出的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反應熱烈,至今已有超過220所中學提交資助申請,活動內容包括舉辦人工智能課程和流動應用程式編程班,以及參加機械人競賽等。因此,今年推出奇趣IT識多啲計劃,藉以把資助擴展至所有公帑資助小學。計劃旨在透過課外活動激發小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並加強他們在資訊科技方面的基本知識,從而提高他們修讀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科目的興趣,為將來融入數碼社會作好準備。

在三年的資助期內,學校可將撥款靈活地運用於舉辦校本課外活動,例如編程班和機械人工作坊、參加資訊科技相關比賽,以及參觀資訊科技公司等。資助亦可用於購置與資訊科技相關課外活動所需的硬件、軟件和設備。

計劃全年接受申請,詳情可瀏覽專題網站(www.it-lab.gov.hk/tc/index.php)。有興趣的學校可於網上(www.it-lab.gov.hk/tc/application_know-it.php)提交申請表格。資科辦已成立一站式支援中心,為學校提供計劃相關的協助。如有查詢,可致電2231 5977或電郵至know-it@ogcio.gov.hk與支援中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