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03-10-2021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談「香港健康碼」(只有中文)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月三日)出席青年議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2周年國慶暨第六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國慶節快樂。過去一段時間,香港與世界其他地方一樣,都面對新冠病毒病的衝擊。在過程中,社會大眾包括政府,都齊心抗疫,而用好科技是其中一個防疫抗疫的重要環節。我們全面配合防疫抗疫的工作,不斷探索新的科技協助社會大眾共同抗疫。我們亦已在去年七、八月間完成了過關的「香港健康碼」,方便市民大眾往來粵港澳三地。大家記得「回港易」和「來港易」都有「香港健康碼」,方便遊客和本港居民來港。在未來的時間,因應我們已有一個多月沒有本地確診個案,我們是時候為重新通關做好準備,方便粵港澳三地居民往來,所以我們會努力全面檢視現在的防疫抗疫工作,從而令通關後,我們可以在有序的安排下,讓三地聯防聯控工作一樣可以做得這樣好。其中我們會全面檢視「香港健康碼」,讓它可以更有效地令聯防聯控的工作做得更好,多謝大家。

記者:「港康碼」具備甚麼功能?與「安心出行」有甚麼分別?是否需要一同使用?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請大家耐心,在過程中我們會盡量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