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6-11-2021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談「香港健康碼」(只有中文)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創新園 進一步 創新製造」啓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在我們防疫抗疫的工作中,科技亦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支撐,我們會繼續做好相關工作以科技協助抗疫。其中「香港健康碼」的系統開發已經完成,現在已進入上線前的最後測試工作,我會於下星期聯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同事一起為大家介紹「香港健康碼」的詳情,希望香港的朋友早日使用「香港健康碼」,熟習其運作後,為我們「通關」早日作好準備。我們會繼續善用科技,齊心抗疫,多謝大家。

記者:想問實名制具體如何遞交資料?香港境內是否需要使用「健康碼」?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有關細節我們會稍後跟大家公布,但基本上因應防疫抗疫的需要,「香港健康碼」會用實名制,就是如果下載「香港健康碼」,需要將自己的姓名和相關資料,加入「香港健康碼」,從而在過關的時候可以更加確保相關人士不屬於高風險感染的人群,令防疫抗疫工作、過關方面,可以在一個可控的風險中進行,多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