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05-07-2022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參觀數碼港(附圖)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七月五日)參觀數碼港,了解數碼港最新發展及未來動向。同行還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

孫東教授在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陳細明及行政總裁任景信陪同下,先到訪智慧生活概念店,並與研發智慧生活產品的初創企業家會面,了解他們面對的挑戰與機遇。他又到資訊科技大道及數碼港商場的電競專屬比賽場地參觀,並聽取有關數碼港工作的介紹。

孫東教授表示,本屆政府的其中一個施政重點是以創新驅動發展,壯大實體經濟根基,積極將香港發展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同時會加快推展智慧城市,促進社會廣泛應用數碼科技,體會到科技在日常生活上所帶來的好處。

他說:「我很高興在正式上任後能來到數碼港,親身體驗香港在創新科技的發展。政府一直支持本地創科發展,致力培育更多本地青年科技人才及吸引外地人才,提升香港的科研競爭力。我們要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數碼港為香港數碼旗艦,現時數碼港園區有超過700間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及相關企業,形成多元蓬勃的資訊科技生態系統,其中六間初創企業已躋身「獨角獸」行列。

其後,孫東教授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及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的陪同下,到訪位於數碼港的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除聽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的最新工作簡報,他亦參觀實驗室內展示的一些在局/部門已成功或正在驗證的技術,例如導賞機械人、城市儀表板及沉浸式四維CAVE系統等。

資科辦於二○一九年四月成立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鼓勵及協助各政府部門更廣泛地應用創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