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6-08-2022

​資科辦舉辦「智慧城市」巡迴展覽(附圖)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起一連四星期,在不同地區舉辦「智慧城市」巡迴展覽,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到荃灣愉景新城參觀展覽。巡迴展覽展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藍圖2.0》)內多項智慧城市措施,包括「智方便」、城市儀表板、Wi-Fi連通城市計劃、「HA Go」流動應用程式遙距醫療服務,以及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

展覽設體驗區,市民可以透過擴增實境技術遙距體驗時光穿梭「城市景昔」,欣賞以360度呈現的香港今昔全景圖像。參觀者亦可透過即場示範,了解如何運用城市儀表板的即時互動圖表和地圖便利日常出行及生活。現場亦設有「智方便」登記櫃台,參觀人士可即場登記或升級「智方便+」,方便快捷接通超過210項政府及公私營機構網上服務。

孫東教授表示:「政府早於二○一七年已推出了首份《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並在二○二○年推出更新版《藍圖2.0》。未來一年我們會每季安排在全港各區舉辦巡迴展覽,讓市民親身感受各項智慧城市措施如何利用科技讓大家的生活更便利,同時亦可讓市民了解與體會政府在應對城市管理的挑戰和改善市民生活方面工作各項措施的最新發展。」

資科辦在未來四個季度將會在不同地區舉辦「智慧城市」巡迴展覽。首次季度巡迴展覽的地點及日期如下:

日期 地點
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
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荃灣愉景新城一樓中庭
九月一日至四日
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深水埗海麗商場地下大堂
九月八日至十一日
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沙田恆安商場二樓平台
九月十五日至十八日
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觀塘大本型二樓

是次展覽亦包括「智方便」獎賞計劃,市民可在展覽期內即場登記「智方便」及以「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獲取獎賞計劃電子印花,領取紀念品。歡迎市民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