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30-01-2023

資科辦邀請團體成為202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籌辦機構

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策動的202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預計於今年年中開始接受報名,並在年底前公布結果及舉行頒獎典禮。資科辦現誠邀有意成為籌辦機構的非牟利團體或業界組織提交建議書。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旨在表揚及推廣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以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在業界、學術界及政府攜手推動下,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在資訊科技業界一直受到高度重視。自二○○六年舉辦以來,這項年度盛事已頒發接近2 000個獎項,表揚本地傑出資訊及通訊科技產品及方案。此外,獎項得主有機會獲提名競逐區域及國際獎項。香港參賽作品在這些比賽當中屢獲殊榮,包括在「第二十一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贏得十六個奬項,亦有作品於「2022環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卓越成就獎」奪得獎項,印證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的卓越成就。

2023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將設八個獎項類別,包括:

* 數碼娛樂獎
* 金融科技獎
* 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
* 商業方案獎
* 智慧生活獎
* 智慧出行獎
* 智慧市民獎
* 學生創新獎

資科辦歡迎各專業學會、業界團體或其他非牟利組織申請成為籌辦機構。籌辦機構需負責募集及甄別參賽作品、透過其網絡推廣「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統籌評選工作,以及籌辦個別獎項類別的頒獎典禮。資科辦會按既定評核機制及準則,以公開及公平的程序,考慮建議書的效益、機構的能力和過往的表現,從而甄選出籌辦機構。

團體或組織如有意成為籌辦機構,可致電2594 0443或電郵至 hkictawards@ogcio.gov.hk 向資科辦索取申請資料(包括徵求建議書及建議表格)。提交建議書的截止日期為二月二十二日。有關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ictawards.hk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