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18-01-2018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產業發展) 黃志光先生, 於「2018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參賽者簡介會」之致辭全文


Sunny(Lee) 、Michael(Leung) 、John(Chiu) 、Billy(Chung) 、各位參賽者,

大家好! 歡迎各參賽者參加今年 「2018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並歡迎各位參與今天的簡介會。首先,我祝願大家新年快樂,業務蒸蒸日上!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自2006年成立以來,至今已經是第十二屆,此獎項一直致力表揚及推廣本地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從而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追求卓越和創新,致力開發更佳和更具創意的方案,應對企業的營運需要,造福社會。去屆「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在八個獎項類別中的參賽項目共超過1 100份,頒發獎項總數達150個。從2006年舉辦至今,累計頒發的獎項過千 ,已發展成為一個重要平台,讓得獎者衝出香港。歷年來,不少獎項得獎者,憑著創新科技產品和解決方案,揚威海外,贏得國際性重要獎項。

例如去年12月於孟加拉舉行的「2017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APICTA Awards 2017)中,香港代表團勇奪9個獎項,包括於政府及公共部門、應用工具及平台、通訊、及高等教育項目組別的4個大獎,是16個參賽地區中獲得最多大獎的地區,於另外4個組別亦獲得5個優異獎。在9個得獎項目中,有7個曾經贏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香港代表團的超卓表現再次肯定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的靈活創新和傑出成就。

此外,香港於去年6月舉行的「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Asia Smart App Awards 2017)中,在3個組別裡奪得1個金獎、1個銀獎和2個銅獎,當中一半的得獎者亦是此獎項的得主。

這些例子,印證了此獎項的質素及水平,亦反映出獎項確實能為我們發掘本地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

最後,我想向大家推介由特區政府和數碼港舉辦的「2018互聯網經濟峰會」,峰會將於4月中舉行,即是4月12 及 13 日兩天,今屆峰會以「新經濟•新動力」為主題,匯聚來自世界各地2,000多位行業領袖、企業高管及業界精英,共同探討互聯網如何為環球經濟注入新動力,我希望屆時你們會參加出席這個峰會。另外其中一個環節會有本地的香港中學生和大學生出席,我想值此機會,提一提參與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的參賽者,如能獲獎,屆時需要你出席來分享你的寶貴的創業經歷給我們的年青一代。

我祝大家在「2018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獲得美滿的成績。多謝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