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6-06-2018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 JP, 於「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18/19首階段頒獎禮之致辭全文 (附圖)


主席(陳細明主席)、Charles(莫乃光議員)、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今日我很高興出席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舉辦的「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首先,我衷心恭賀獲得「三連金獎」的所有機構,獲嘉許機構一直積極採用無障礙設計,他們的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在過去連續三屆的嘉許計劃中都獲頒發金獎。這些機構不僅協助不同社群(包括殘疾人士和長者)使用網上資訊及服務,亦為其他機構樹立良好榜樣。對於獲嘉許機構所作出的貢獻,我在此致以萬二分敬意。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自2011年起推出「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運動」,從不同途徑提高社會各界的認知。我們擔當領導者、參與者及推動者的角色,推動公共及私營機構採用無障礙設計。現時政府所有網站已符合萬維網聯盟發布的《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版AA級別標準。此外,由於智能手機或流動應用程式的使用非常普及,為讓所有人可以無障礙地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我們編製了《無障礙流動應用程式手冊》,當中包括無障礙流動應用程式的基礎標準,我們亦要求所有政府流動應用程式在2019年7月前符合基礎標準。

事實上,推動無障礙設計不能單靠政府,亦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參與。我們希望企業和機構的網頁和流動應用程式都可以符合國際標準及本地標準,這樣有助建立正面的企業形象,並且有利業務發展。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感謝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舉辦今屆嘉許計劃,通過他們的網絡在社會各個界別深化無障礙網頁和流動應用程式的推廣和普及化,同時亦感謝平等機會委員會多年來對嘉許計劃的支持。我在此呼籲大家繼續踴躍支持嘉許計劃,並鼓勵更多機構一同參與,廣泛採用無障礙設計,攜手把香港構建成網上無障礙的智慧城市。

多謝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