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2-07-2019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先生,JP, 於「2019年度最佳.hk網站獎頒獎典禮」之致辭全文(附圖)

Simon(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陳細明先生)、各位評判、各位得獎者、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榮幸獲邀出席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主辦的2019年度「最佳.hk網站獎」頒獎典禮,與大家一同祝賀各位得獎者,分享他們的喜悅。

首先,我要恭喜所有得獎者,你們善用資訊科技,包括利用社交媒體發揮優勢、在網站加入無障礙設計和互動元素等,開發優秀的.hk網站,令網站更方便易用、設計更加人性化,使用戶體驗得以提升。因此,大家今次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現時全球註冊域名的數目超過三億五千萬個,當中超過四成屬於地區頂級域名,可見地區頂級域名在互聯網世界的重要。現時,代表香港地區頂級域名的.hk域名註冊數量約26萬個,以.hk域名開發的網站應用範圍廣泛,涵蓋政府部門、教育機構、團體組織、公司企業,以至個人網站等,提供與香港息息相關的本地資訊、產品及服務,對推動香港品牌有獨特意義。

近年來,HKIRC積極加強社會及業界對資訊保安的關注和保障,例如推行域名系統安全擴展(DNSSEC)技術,以及計劃向持有.hk域名的中小企提供網絡安全支援,包括提高網絡安全及技術的認知、網站安全掃描和建議合適的網絡保安方案等措施。自2018年起,HKIRC舉辦「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通過其龐大的客戶群組,推動不同企業及機構廣泛採用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設計,照顧不同社群的需要,尤其是殘疾人士及長者等,都可暢順無阻、隨時隨地享用網上各種資訊和服務。我很多謝HKIRC多年來努力,為公眾及業界提供可靠及安全的.hk域名系統服務,並推動各界更廣泛應用.hk域名和互聯網,從而鞏固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的領先地位,促進本地互聯網及電子商務的發展。

最後,我再次衷心祝賀所有得獎者,並感謝你們發揮互聯網的積極作用,推動互聯網發展,為社會帶來裨益。多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