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6-06-2021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產業發展)黃敬文先生, 於「T.E.A.C.H.編程教育教師聯盟畢業典禮」之致辭全文 (附圖)


金主席、Ray(張澤松博士)、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能夠以視像方式出席「T.E.A.C.H.編程教育教師聯盟」的畢業典禮。我非常感謝香港電腦教育學會舉辦這個培訓課程,讓老師有機會得到專業的編程培訓。對於參與課程的老師,在繁忙的教務中仍抽空學習編程,增進自身的科技知識,繼而回饋教學,我亦在此致以由衷感謝。

年輕人是香港未來創科發展最重要的原動力,我們必須提供機會使他們可以實踐所學,累積經驗,從而在創科領域上發揮所長。過去一年,我們致力推動科技人才培訓,全方位涵蓋小學、中學以至大學。今年我們會推出「奇趣IT識多啲」計劃,把「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延伸至公帑資助小學,讓學生從小便開始接觸創新科技和探索科技的應用,藉此訓練邏輯思維和創新能力,提升他們對創科的興趣。在大學方面,我們已將「創科實習計劃」恆常化,由政府向僱主提供資助,為在大學修讀STEM相關課程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實習機會,讓同學累積相關工作經驗,為未來加入創科行業做好準備。

香港的科技人才培育有賴學界和業界共同努力,相輔相成。我希望老師能夠繼續積極參與各類創科活動和培訓,身體力行,樹立榜樣,增進學生對創科的興趣,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出一分力。

多謝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