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07-04-2017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表揚業界卓越成就(附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晚(四月七日)頒發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全年大獎予GoAnimate Hong Kong Ltd,其得獎作品GoAnimate:雲端動畫製片平台是從超過1 100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這項最高殊榮。

頒獎典禮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亦頒獎予八個獎項類別的大獎得主。八個獎項類別分別為商業方案、數碼娛樂、金融科技、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生活時尚、流動應用程式、智慧香港及學生發明。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自二○○六年起由業界、學術界及政府攜手合作舉辦,廣受支持,同時也是獲國際認同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獎項。多年來,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為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意發明者提供跳板,拓新市場。歷屆得獎者亦在其他地區及國際比賽中屢獲嘉許。

陳茂波讚揚歷屆得獎者的成就,他說:「更重要的是他們大部分都成功吸引到所需的風險投資基金,用以擴展業務。我有信心今年的得獎者將可繼續在創意和營商上取得佳績,成為其他創業者的楷模。」

是晚典禮亦為2017國際IT匯揭開序幕。在未來三周,2017國際IT匯將匯集各式比賽、研討會、創業擂台、展覽會等三十餘項精彩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活動,讓業界和公眾參與,同時展示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方面的成就及最新發展。為培育年輕人才,2017國際IT匯期間將舉行45個中學生IT體驗團,提升學生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興趣。在這些半天的活動中,學生將可親身了解企業和政府部門如何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參觀初創企業及資訊科技設施或參加工作坊,學習編程、虛擬實境、機械人等知識,探索創新科技領域。活動詳情可瀏覽2017國際IT匯網站(www.itfest.hk/tc/)。

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八個獎項類別的大獎得主為:

(一)最佳商業方案大獎(籌辦機構為香港電腦學會):
GoAnimate Hong Kong Ltd(GoAnimate:雲端動畫製片平台)

(二)最佳數碼娛樂大獎(籌辦機構為香港數碼娛樂協會):
Animoca Brands Ltd(渦輪戰紀)

(三)最佳金融科技大獎(籌辦機構為香港銀行學會):
富衛人壽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富衛智駕)

(四)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籌辦機構為香港天使投資脈絡):
Everyware Ltd

(五)最佳生活時尚大獎(籌辦機構為香港資訊科技商會):
肥美有限公司(肥美達人)

(六)最佳流動應用程式大獎(籌辦機構為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Playnote Ltd(Scalebook)

(七)最佳智慧香港大獎(籌辦機構為香港貨品編碼協會):
萬信電子科技有限公司(MyndVIZ - 冷鏈物聯網可視化平台及方案)

(八)最佳學生發明大獎(籌辦機構為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
香港科技大學陳棨豪和陳啟濠(科和-催眠服務裝置)

各得獎者和八個獎項類別的詳細資料已上載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網站(www.hkictawards.hk)。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衷心感謝各籌辦機構、督導委員會及標準保證小組委員會各成員、最終評審委員會、各評審和支持機構所作出的貢獻。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