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8-06-2017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談勒索軟件攻擊(只有中文)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出席香港物聯網會議2017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歐洲有一種最新的電腦病毒會攻擊銀行、私營機構甚至政府系統,從而勒索它們。你覺得香港受影響的風險有多大?政府有何措施應付或預防這種情況?有沒有advice給市民?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其實新病毒跟WannaCry差不多,同樣是攻擊微軟視窗的弱點。經過上次WannaCry的經驗,我們已經將我們的視窗系統更新,作出防禦漏洞的保護。我相信這次我們的準備工夫應該比上次好。另一方面,我們亦經HKCERT(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發出指引,讓市民、機構可以小心應付。最主要因為經過上次的經驗,我相信這次我們有足夠準備工夫去應付這個attack,危險程度不會這麼高。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