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5-03-2017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政策及支援)任雅玲女士於「第四屆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啟動暨電腦送贈儀式」之勉勵辭全文(附圖)


鍾(志平)主席、吳(彥明)主席、梁(光漢)主席、各位嘉賓、校長、老師、家長、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小童群益會「第四屆i100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的電腦送贈儀式。

科技蓬勃發展,革新了學與教的模式,電子學習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電子學習既可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亦可加深學生對學科知識的了解。特區政府一直以來,除了致力支援學校發展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基礎設施和在教學方面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外,亦照顧學生在家上網學習的需要。為此,政府於2011年推行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每年向合資格家庭發放上網費津貼,並提供多方面的支援,讓他們家中的學童可善用互聯網提升學習成效。

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推出至今,已有超過12萬9千個家庭參與,提供服務次數多於34萬次。這有賴計劃的推行機構,其中一間就是小童群益會一直致力推行此計劃,並不時提出寶貴的意見,讓更多有需要的學童可以受惠。為了進一步協助有需要的同學,小童群益會更連續四年舉辦電腦贈學童培育計劃,每年送出過百部電腦予有需要的同學。在此,我十分感謝小童群益會舉辦這個計劃,並更要多謝各位善長的慷慨捐贈,你們關懷社會的精神,實在令人鼓舞。

我衷心恭賀在座各位獲贈電腦的同學,你們得到的不只是一台簇新的電腦可以在家作電子學習之用,而是透過電腦所帶來無限的學習機會。大家要好好利用獲贈的電腦,把握機會吸收知識,善用浩瀚的網上學習資源,並藉此培養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興趣,日後成為香港創新科技行業的生力軍。

最後,我勉勵各同學善用資訊科技,努力裝備自己,迎接以創新及科技為主導的新時代。多謝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