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8-03-2017

總系統經理(數碼共融)潘士強先生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全港購物節2017節目巡禮發佈會」致辭全文


李(鋈麟)博士、陳小兵及陳旭斌副部長、廬(錦欽)會長、李(鋈發)先生、吳(國榮)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全港購物節2017節目巡禮發佈會」,連同免費「WIFI智能城市推廣計劃簽約發佈會」。

自2013年創立的「全港購物節」,得到各零售企業商戶支持,在重大節日進行推廣活動,令市民受惠,亦能促進零售業,有助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各商戶亦可通過「全港購物節」的推廣,吸引更多市民消費。

現今,上網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論購物或用膳,很多市民都會機不離手,與朋友聯繫,分享購物心得,而用膳時更不少是手機「先行」。因此,不少商戶都會在店內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方便顧客上網。

現時香港可供公眾上網的Wi-Fi熱點約有44 000個,為方便市民及旅客搜尋和在無需登記下連接全港的免費Wi-Fi服務,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業界合作,在2014年8月推出通用Wi-Fi品牌「Wi-Fi.HK」計劃,推廣由公共及私營機構提供完全免費或設有免費使用時段的Wi-Fi服務。現時「Wi-Fi.HK」的熱點數目已超過19,000個。因應市民對免費Wi-Fi服務的殷切需求,政府正推行「Wi-Fi連通城市」計劃,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進一步擴大免費「Wi-Fi.HK」熱點數目。我們亦與各參與機構以多種渠道宣傳「Wi-Fi.HK」,如舉辦一些大型活動、利用社交媒體宣傳,以及與旅遊發展局合作,向海外及內地旅客,推廣「Wi-Fi.HK」熱點。我們更設立了一個專題網站以及流動應用程式(mobile app),方便市民及旅客搜尋「Wi-Fi.HK」熱點位置。因此,參與「Wi-Fi.HK」的機構和商戶亦得到宣傳。

將香港建設成Wi-Fi連通城市,我們需要各私營機構包括零售商戶的參與。很高興今年的「全港購物節」增加了免費Wi-Fi智能城市推廣計劃,為旗下商戶安裝Wi-Fi系統,為市民及遊客提供免費Wi-Fi服務。我在此期望各機構能夠積極參與,並加入「Wi Fi.HK」的大家庭。我在此預祝這計劃能取得成功,攜手將香港打造成「Wi-Fi連通城市」。

最後,我祝今年的「全港購物節」和「WIFI智能城市推廣計劃」圓滿成功。多謝大家!

- 完 -